【移加攻略】香港人如何透過EE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?

收到好多朋友查詢甚麼是Express Entry(簡稱EE),香港人如何透過EE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?


由2015年1月1日起,加拿大移民局 (IRCC) 推出了聯邦快速通道系統(Express Entry,簡稱EE)取代了舊有的移民政策。EE是一個計分制移民系統,是一種移民資金門檻低、辦理速度快的移民方案,只要滿足一定條件即可透過快速通道申請。加拿大聯邦政府會根据國內就業市場狀況、專業需求和國家整體發展規劃等,有計劃地吸收外地人才。


申請人在申請之前需要確認符合Express Entry的抽籤資格,必需滿足以下聯邦移民計劃中至少一項:


  • 聯邦技術移民 - Federal Skilled Worker
  • 聯邦技工移民 - Federal Skilled Trades Program
  • 加拿大經驗類 - 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

符合以上基本條件的申請人必需進入EE抽籤系統,然後通過CRS綜合評分系統計分,超過分數線就可以獲得移民邀請。


各位年輕、擁有高學歷及有數年工作經驗的香港朋友可以到canada.ca算一算自己的CRS分數,如果分數超過450,就可以著手申請EE了!

另一個相對簡單的移民方法就是Caregiver 看護移民,如果你是註冊護士、登記護士或幼稚園老師,擁有大專1年或以上認可學歷,就符合申請資格!


 加拿大移民局於2019年6月18日推出了兩個全新護理類移民項目,分別是:

1) Home Child care Provider Pilot(HCCPP)家庭幼兒護理 (NOC4411)

2) Home Support Worker Pilot(HSWP)家庭幫工護理 (NOC4412)


優點是可自由選擇僱主及定居地點,無論多倫多還是溫哥直華等大城市,只要找到合適僱主便可,直系親屬更可前往加拿大一同生活,配偶可到當地就業、子女也可免費入讀公立學校。相對其他移民項目,Caregiver對申請人的背景要求不高,而且可以同步審批移民申請及工作許可。


申請資格非常簡單直接,只需過去從事醫護或幼兒教育工作半年或以上經驗,擁有大專1年或以上認可學歷,並持有相關證書及雅思G類5分即符合申請資格。此項目允許外籍勞工獲得加拿大工作簽證,到加拿大僱主家中,從事照顧小孩,老人或殘障人士。規定從事保姆工作的外籍人士必須在僱主家中合法工作滿2年,即可申請全家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。申請人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後即可從事其它工作,全家享有加拿大公民同等福利待遇。


Caregiver是少數不用計分的移民項目,護士們、幼稚園老師們盡快行動啦!



*本站之內容由作者所提供,並不代表本站的立場。因此本站對所有博客的立場、真實性、準確性及完整性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

即 like & follow 我哋,緊貼最新移民資訊!  immisohk  immisohk
loading

下載APP繼續觀看

繼續瀏覽器觀看

Immiso 會使用Cookies來改善您的網站體驗,請確定您同意接受本網站之私隱政策和使用條款才可繼續瀏覽。